close
傳統一般家庭電視(CRT機種)大部份輸入電視訊號,不論使用傳統自家屋頂上架設魚骨狀天線或來自Cable電纜(俗稱第四台訊號)應該都是類比訊號輸入,俗稱類比電視(Analog TV),Analog TV的訊號特性是畫面信號是屬連續性的變化,無法有高畫質解析輸出。一般根據來源屬性分為三大種類訊號傳輸規格:NTSC、PAL或SECAM。而台灣Analog TV採用的為NTSC傳輸規格系統。

數位電視則採用將畫面信號經數位化處理後,變成一串數據資料,再經數位調變傳送到各個家庭裏,因為數位訊號較類比訊號不易受到天候或周遭雜訊之干擾,因此可以提供較優質較高解析的畫面輸出到使用者端,目前數位電視依照政府規劃目標與規格設定以畫質解析度而言,大致可分成兩種:
1. SDTV(standard-Definition Television):解析度704 x480 pixels(16:9)。
2. HDTV(High-Definition Television):解析度1280x720p 或1920x1080p(16:9)。

以下資料參考於
聯強網站 http://www.synnex.com.tw/asp/modelpage/ArticleDetail.aspx?Source=1&WebSite=1&ClassifyData=02296&ArticleNo=19852


----

以無線數位傳輸規格而言又有下列幾種傳輸系統規格:
1. 美規 ATSC 8-VSB 用於 6MHz 電視頻道
2. 歐規 DVB-T COFDM 用於 6/7/8 MHz 電視頻道
3. 日規 ISDB-T COFDM 用於 6MHz 電視頻道(屬歐規改良型)
4. 中規 DMB-T/H(中國大陸於2006年8月自訂標準)


目前台灣採用的是歐規 DVB-T 6MHz無線數位傳輸規格,在歐規 DVB無線數位傳輸規範中又分為下列幾種傳輸數據標準:
1. DVB-T(數位地面波)
2. DVB-S(衛星傳送)
3. DVB-H(手持式數位視訊廣播)
4. DVB-C(有線)


台灣目前以DVB-T發展為主流,因此共有14台 DVB-T 的頻道可以收看,Analog TV訊號,政府預計2008年以後就會停止放送,改以數位TV訊號來接手,另外由於數位電視需要收訊良好才能收看,所以在某些地區或遮蔽物下,可能將不易收到數位TV訊號的發送,但數位電視是國家即定的政策,所以將會不斷地增加發射站,預計不久的將來,發射站的訊號將能涵蓋台灣全國各地。

KOHJINSHA S37 SH系列數位電視傳輸訊號也是採用上述歐規 DVB-T 6MHz無線數位傳輸規格,所以在台灣地區可以正常無阻的接收到數位TV的放送。但如果使用者因故在國外需要使用到數位TV功能,建議請先洽詢國外當地管理電信訊號機構,確認無線數位傳輸接收訊號是否和台灣數位TV訊號規格一致,以免造成無法接收數位TV訊號之問題發生。

※ 相關資訊,請參考:KOHJINSHA S37 SH系列數位電視如何設定收看與應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d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