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要增加我synology cs407裡面的容量大小
我一顆顆的把硬碟從500g全換上了1T
可是最後按了擴充鍵後,竟然不論怎麼跑,都還是回到原來的大小

寫信去SYNOLOGY詢問,給了他們我SERVER上SSH的IP及密碼後
他們回信跟我說原來是我之前有試著改機時,安裝了ipkg的套件
才導致硬碟無法正確擴充

於是就開始了我的ipkg移除之旅

 

最後找到的方法原文如下
* login to Synology telnetd or sshd
* find and kill all /opt daemon processes if any
* umount /opt
* find where /opt was bind mounted, e.g. /volume1/opt, "rm -rf /volume1/opt"

--翻成中文
*使用root登入你的nas,用telnet或ssh的方法
*找到並移除所有在/opt底下的執行序  //這裡可能是在說用ipkg中的uninstall 作移除吧
*在底層輸入 umount / opt 進行卸載
*在各層中找出未移除的 /opt 並移除,例如發現 /volume1/opt 可使用  rm -rf / volume1/opt 進行移除

以上,我還在備份重要資料,備份完後就開始進行硬碟擴充,希望順利成功!!

------

更新~ 用上述方法移除後,硬碟順利的在擴充了!!

順帶補充,用BUFFALO系列的AP轉址時,內網無法使用,就是說你打了設好的DOMAIN後,它不會連到你想去的那台機器,只會連到你的A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d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