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上咖啡店的濾心一直沒有時間去更換,所以趁年假時間好好作一下功課,下個單
等開年後就可以直接下單更換,不過我不是濾水器的廠商,只是單純的把愛惠浦的網站作個小整理
讓大家比較好選擇
愛惠浦網站

現行主要濾水器的濾心廠牌繁多,但我比較信任的還是愛惠浦
之前使用的xx牌濾水器,使用了快半個月還是一直有股味道
後來就乾脆直接換掉,換成愛惠浦之後就一切正常
水乾淨也不會有怪味了~而且我家山泉水的甜味還在唷!

 


 

 

愛惠浦的濾心主要分為家用及商用兩種
商用的部分規格有MC、MH、BH、XC、I2000(或I4000)
主要的功能都相同,但MH及BH還有I2000另外具有抑制水垢的功能,MC及XC則無
如果處理後的水有要經過鍋爐的話,建議選這三個型號

  • MH及BH主打的是給熱水使用(咖啡機或開飲機),具有抑制水垢的功能
    兩者差別為水量的不同,MH比較大,可過9000加侖的水,BH則為3000加侖
  • I2000主打的是給製冰機使用,同樣有抑制水垢的功能,同款大小不同的還有I4000
  • MC及XC雖然沒有抑制水垢的功能,但也是可以生飲的!
    型號上還是水量不同的差別,MC為9000加侖,XC為12000加侖

        多褶複濾膜有效過濾 活性碳配方有效吸附
  黴菌、藻類 抑制水垢
  >=0.5 micron顆粒 去除異色異味
  賈滴蟲
  內阿米巴蟲 氧化鐵
  泥沙、鐵鏽 氧化硫
  梨形鞭毛蟲 氯胺
  隱胞子蟲 氧化錳
  沉渣 混濁
     

 


再來是家庭用的部分
由於我比較懶,加上家庭用不在我的主要目標內
所以我這簡就簡單的帶過
家庭用的種類繁多,如果是基本需求可生飲的話
S100是市面上常見的不錯選擇,具有以下的功能:

去除異色異味
氧化鐵
氧化硫
氯胺
氧化錳
混濁

如果你對水質的要求要非常高的話
H300則是你的不二選擇,它比S100更多了以下的功能。

揮發性有機物(vocs)
抑制細菌
三鹵甲烷(thms)
抑制水垢
kdf抑菌配方

 


 

最後我觀察到各濾心的型號前接的字是接頭的型號
但由於沒有廠商的說明,我就在這邊亂猜啦!
QL2是沒有止水開關接頭
QL3是有增加止水開關的接頭
QC7I是有加壓力表及止水開關的接頭
也不知對不對,有需要的話還是找廠商打個電話去問比較快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d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