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因為家中buffalo跟ipad衝突,試了各種辦法都無法解決
所以下定了決心要換一台AP,對於BUFFALO的抱怨有空再另外寫一篇文章來講
主要症狀為:
一段時間沒用網路之後就會斷線,要重新連線或關開wifi才能繼續上網

 

無線分享器這種東西,因為牌子太多太雜,功能標示也差不多
所以變成好像在打宣傳戰,誰的知名度高,就比較容易賣
其中的規格一般人也看不懂,頂多看的懂是N的還是BG的
天線兩隻或三隻,有沒有MIMO等…技術上的規格大概網管才比較了解吧

所以我列出了2.1項需求:
1、必需支援N模式的通訊
2、可傳輸距離越遠越好 -> 據說三天線對於樓層穿透有較好效果
2.1、俱有WDS功能,可當無線HUB用,未來俱有較佳的延展性

 

在光華紐華掙扎一小時之後

於是,家裡多了這一台 TP-LINK WR1043ND

我知道它是個大陸品牌+大陸貨
但它是唯一一家三天線又有標示輸出功率
在除了包裝與外觀的評比之外,傳輸距離效能的評比也只剩這項數據了
加上店員說這台最近很紅,可以改機來玩
所以就衝這一台了

基本功能可上官網查看,不另外放在這裡
http://www.tplink.com.tw/index.php?page=3&action=0&id=33&menu=3
我在下面提我需要的重點

  • 20dbm的功率輸出
  • 5dbi的天線
  • 三隻天線3T3R
  • 靈敏度在6M時為-88dbm
  • 實體線路PORT為GIGABYTE
  • 當然也俱有UPNP、MAC FILTER、轉PORT等基本功能

上面這些是我在現場有看到,比較起來最符合我需求的項目
但是,真正的滿意是回到家之後的深入了解

  • 它在升級韌體之後俱有WDS的功能
  • 俱有一個2.0的USB,並可讀FAT與NTFS的資料結構,並直接可用網路抓到位址,不用DRIVER
  • 可使用第三方韌體(DD-WRT),以開啟各式進階功能(如FTP、BT、PRINTER SERVER等,但我有NAS了,所以沒有實際用過)
  • 傳輸距離真的比之前的BUFFALO遠,也不會跟IPAD衝突了。

接著,我很好奇到底它符不符合我的需求,是否家中所有角落都可以收到訊號呢?
下面是我家的平面圖,之前使用BUFFALO時,樓上及樓下廁所內是沒有收訊的
也就是說不能在廁所內邊洗澡邊看影片,實在是十分不方便
所以我第一個就跑進廁放試用IPAD播放影片(AIR VIDEO)
果然~可以順利的播放了~!!

 

第二天,我在把它大致功能都玩過之後,開始進行傳輸能量的比較
主要比較的對向為BUFFALO WZR-AGL300NH 、ZyXEL NBG318S、TP-LINK WR1043ND
我使用HTC HERO中的Wifi分析儀進行量測比較三台AP的能量大小
有人可能會說,用HERO來量,這樣子數據準嗎?
當然不準,但如果只是用來作比較的話,可性度是沒問題的
所以在下列數據中,數值只當參考用,主要比較哪一台的功率較高。
無線功率也會不定時跳動,我會截取比較常看到的值為準

首先是三台無線分享器的放置方式

  IMG_0607.JPG 

 

 

把手機放在三台中央的量測數值


IMG_0606.JPG

wifi比較

 

 

放在客廳中央的無線功率

wifi比較

 

 

放在書房的無線功率

書房2.png

 

 

放在廚房的無線功率

廚房3.png

 

 

放在視聽室的無線功率

視聽室1.png

 

 

放在樓下廁所的無線功率

廁所d1.png

 

 

主臥室的無線功率

臥室2.png

 

 

樓上廁所的無線功率

廁所u3.png

 

 

很明顯的,WR1043ND的傳輸距離比BUFFALO WZR-AGL300NH來的好
但ZyXEL NBG318S雖然只有單天線,可是其實訊號也沒想像中來的差
實際用ipad來測試,WR1043ND也明顯的可以在更遠的地方使用

 

另外如果要刷第三方韌體的話,可以參考下列網站的介紹
DD-WRT的好處  http://hi.baidu.com/zhoulief/blog/item/a7a56dd5c2ff8fc051da4b83.html
DD-WRT    http://www.dd-wrt.com/site/index

很推薦這一台!!

==========

後續補充 ZyXEL NBG318S 電力線網路的照片!!
像下面這樣子就可以上網囉~!
但因為機器已不在手上了,所以無法另外作報告

IMG_060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d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